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医疗保障队护航青马

2021-05-06 14:22:3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乐 通讯员 范晓苹 青岛报道

  5月4日早上7:30,青岛国际马拉松在细雨中如期开跑,2.5万人参加比赛。海慈医疗集团派出了包括医生、护士、康复技师、司机等15人的医疗保障队伍,护航青马。参与保障的医护人员以最及时的救助、出色的专业表现,最细致周到的服务为参赛运动员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成为赛场内一道靓丽的风景,充分展示了海慈人的风采。

  自2017年第一届青岛马拉松比赛以来,海慈医疗集团连续多年承担了马拉松的保障任务,医疗保障人员热情饱满,无私奉献,利用专业优势,圆满完成了历次医疗保障任务。 为确保本届青马顺利进行,参与医疗保障工作的医务人员经过严格急救培训,并进行了充分的事先准备工作 。

  5月4日天气条件不佳,寒风骤雨丝毫没有影响医疗保障人员的热情。海慈医疗集团医疗保障人员清晨四点钟便出门,提前到达指定的三个站点。医疗保障队所在站点在赛程的30多公里处,位于马拉松比赛的后半程,此时对运动员是体力、耐力是很大考验,也是容易出现突发状况的赛段,对医护保障人员的专业要求更高。海慈医疗保障队员担负起保障参赛选手生命安全的重任,对出现外伤、抽筋、摩擦伤、腹痛、心慌等不适症状的参赛运动员及时给予妥善处理,确保运动员顺利完成比赛,赢得了参赛运动员的赞扬和认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