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人民医院开展“共创健康中国·共享职业健康”宣传活动

2021-05-02 20:29:3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乐 见习记者 郑阳 通讯员 李研芬 青岛报道

  为进一步强化用人单位职业病危害防治主体责任,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在《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4月25日-5月1日),西海岸新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西海岸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业健康科以及青岛西海岸新区人民医院职业查体科等单位联合开展了“共创健康中国·共享职业健康”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开展现场咨询、播放视频、主题宣讲、走进企业等方式,向群众宣传职业卫生法律法规、三减三健与慢性病防治、粉尘的危害和防治知识等内容,并组织各个科室观看“预防职业病,共享职业健康”主题专家访谈节目。

  此次活动共发放职业卫生宣传资料56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300余人次,开展主题宣讲2次,宣传受众人数1699人。

  通过此次主题宣传活动,青岛西海岸新区人民医院为群众解答了职业病防治相关问题,普及了职业病防治知识,提高了广大劳动者的健康保健知识。今后,青岛西海岸新区人民医院职业查体科将进一步落实了职业病防治工作责任,加大宣传力度,为保护劳动者健康,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切实保护广大劳动者的职业健康权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