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疫情防控 即墨区中医医院智能闸机上线

2021-02-24 09:28: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尊 通讯员 姜峰 青岛报道
  近日,记者从即墨区中医医院获悉,为进一步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有效维持诊疗秩序,即墨区中医医院日前上线疫情防控智能闸机系统,以提高预检分诊能力,创造更安全便捷的就医环境。

  新型闸机系统可实现红外测温。二代身份证读取、电子健康码读取、自动监测拦截、后台数据追溯等功能。支持电子健康码(卡)、二代身份证连接山东省电子健康卡卡管平台实时验证绿码状态通行,并对发烧、黄码、红码患者自动报警拦截,使得院内通行更加准确、高效、便捷。
  通过这套闸机系统,免去了人工测体温和人工查看电子健康码环节,有效缓解了医护人员压力,减少交叉感染,同时数据同步保存,做到及时预警,提高溯源能力。
  此外,针对没有智能手机、没带身份证的通行人员,特别是老人和儿童,仍保留人工通道,由工作人员人工测温和登记后,符合条件的人员可以通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