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三人民医院骨外科:安全有效治疗90岁老人再骨折问题

2020-07-07 09: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 海报新闻记者 赵尊 通讯员 张弘 青岛报道

  近日,90岁的焦老太摔伤导致右侧股骨近端骨折,10年前老人因右侧股骨颈骨折做过右髋人工关节置换手术,此次再次骨折累及到置入的人工关节假体。

  家人带老人慕名来到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骨外科找到孙培强主任治疗。焦老太办理住院后,完善各项检查,行麻醉科、心内科等多学科会诊,进行手术前病情评估。在与家属进行充分的沟通后,孙主任决定进行手术内固定治疗。他组织团队决定的手术方案为:在腰+硬膜外麻醉下行切开复位、钛缆和记忆合金环保器内固定。此方案对老年人心肺功能干扰小、内固定手术牢靠、肢体功能恢复快。

  在邢涛麻醉师精湛的麻醉技术保障下,手术如期顺利地完成,手术后老人在ICU监护两天后安全地回到骨外科病房,孙培强主任和陶海涛主治医生等医生查房时,焦老太和家属多次向他们表达了感激之情。医生反复嘱咐和指导老人和家属如何进行下肢功能锻炼、防栓治疗及加强饮食摄入等,从而使老人能够早日重新恢复健康。

  据市三医骨外科孙培强主任介绍,青岛已进入老龄化社会,统计数据显示,65岁以上的老人每年有三分之一发生过跌倒,超过90%的髋部骨折与跌倒有关。跌倒是我国65岁以上老年人伤害死亡的首位原因。从事骨外科专业35年来,孙培强主任发现,老年人会因为骨质疏松导致最严重的并发症——骨折,无论是老年性的胸腰椎压缩性骨折,还是老年性的髋部骨折等,都会让老人疼痛难忍,卧床不起,严重影响老人的生活质量,甚至会导致死亡。选择最安全、有效的治疗手段,让老年骨折患者快速康复,减少致残率,是市三医骨科创伤团队一直追求的目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