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年轻糖尿病综合管理项目招募

2020-07-07 09: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市第三人民医院内分泌科正在进行一项糖尿病患者健康教育相关研究:50岁以下新发2型糖尿病患者病情特点分析及健康教育效果探讨。这项研究将结合现代的方式进行健康教育,管理年轻糖尿病患者,建立微信群,定期发布糖尿病相关健康信息及进行健康讲座及健康咨询,以期获得良好的血糖控制,延缓并发症的发生发展。

  目前糖尿病成为流行性疾病,且有年轻化的趋势。糖尿病是多基因多因素疾病,遗传因素虽然重要,但后天饮食环境因素更为重要。糖尿病患者剧增的原因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饮食失调:长期过量摄入高热量、高糖、高脂肪食物;

  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体育锻炼少、肥胖吸烟、酗酒、生活节律加快、长期紧张焦虑;

  糖尿病知识的缺乏,预防疾病的意识淡漠等。

  年轻人是为社会的生力军,工作及生活压力大,这部分人生活方式与父辈有很大不同,体力活动减少,营养丰富,晚睡饮酒等,这些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是导致糖尿病年轻化的主要原因。市三医内分泌科在临床中发现,年轻糖尿病患者对健康的重视程度明显不够,有很多患者直到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才就诊,且糖尿病患者并发症发病率高。

  市第三人民医院内分泌科致力解决患者难题,若您是50岁以下的糖尿病患者,尤其是新发的糖尿病患者可以申请加入这一项目,给您提供专业的健康教育和指导。

  项目负责人:内分泌科于宗学副主任医师

  咨询电话:0532-89076255;89076385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