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慈医疗集团举办2020年中层干部管理培训

2020-07-07 09: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尊 通讯员 范晓苹 青岛报道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统筹疫情防控和医院发展,紧抓发展机遇,倡导JCI精细化医院运营管理理念,降耗增效,全面推行PDCA管理模式,提升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医院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为推动集团“六大工程”的落地,加快学习型医院建设,进一步提高医院中层干部的管理能力,激发管理潜能,集团自7月份起将安排四期中层干部管理培训。

  7月4日和5日,集团举办第一期中层干部管理培训班。活动邀请到江苏省人民医院占伊扬副院长、山东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任勇院长、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庄良金主任、山东省立医院李卫光主任、山东省生命伦理研究院王兴步教授就医院管理、信息化建设、院感防控、媒体宣传等课题为中层管理干部传经送宝。集团池一凡院长等领导出席活动,党委赵军绩书记致欢迎词,郑心副院长、朱维平副院长、唐明副院长主持活动。集团行政后勤负责人、临床科室主任、护士长等200名中层管理干部参加培训。

  江苏省人民医院占伊扬副院长以《浅谈医院中层管理执行与领导》为题剖析如何提升管理能力,从做对事、管对人、慎对己等方面,分享管理与领导力提升九大技巧。同时就医院中层干部角色认识、职责、能力、品格等方面进行精彩授课。一个好的中层管理者应该是勤于学习,谦和大度,善于组织协调,能够有效沟通,独具人格魅力。

  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任勇院长认为培训是给予员工的第一福利。他以《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管理者》为题从学会自我管理、责任与担当、铸造有高效执行力的团队、做行动者、培养青年人才、珍惜形象品牌等八个方面进行授课。现场以学习、激情、规矩、守信、创新、坚持等12个主题词结合社会热点现象进行深刻剖析,授课内容兼具广度和深度。

  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质量管理部庄良金主任以《如何运用大数据助力医院发展》为题,分析大数据管理的背景、医院发展面临的挑战以及利用大数据助力医院精细化管理、质量安全管理、综合竞争力提升与专科发展方面的实践经验,授课内容丰富启发思考。

  山东省立医院感染办李卫光主任从《疫情常态化期间如何做好新冠肺炎医院感染管理防控》为题,从新冠肺炎流行病学特点、国内新冠感染事件、防控重点、发热门诊留观室与隔离病房的设置、标准防护、常态化疫情期间的工作要求等几个方面,提高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视,充分认识到院内感染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严格落实上级部门提出的“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山东省生命伦理研究院王兴步教授以《舆情应对,危机公关,媒介服务——新媒体环境下如何做好医院宣传》为题,深刻剖析当前复杂多变的媒体环境、卫生宣传工作的核心目标和基本任务、医院舆情危机的特点及有效应对的技巧原则。通过具体事例分析舆情应对的误区和教训,给出医院做好宣传报道切实可行的建议,倡导医院讲好自己的故事,树立正面形象。

  池一凡院长在总结中指出,做好管理,思想先行。中层干部职工主动学习,吸收新管理思维,进而内化为行动,深化医院文化内涵,推动2020六大工程建设落地生根,为医院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医院是每位员工施展才华的平台,而成熟的医院管理是为每个人打造最佳的发展平台。医生是给别人带来幸福的职业,管理更是如此。我们要对标一流,找差距谋发展,立足全新的“服务型管理”理念,实事求是,加强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全员参与,盘活资源,助力医院可持续的蓬勃发展,共同创造海慈医疗集团更加辉煌的明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