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组织召开新生儿死亡评审会

2019-04-25 16:16: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4月25日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任涛)近日 , 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组织召开2019年一季度新生儿死亡评审会,进一步加强辖区妇幼保健管理,提高产、儿科医疗质量,降低新生儿死亡率。

  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齐鲁医院青岛院区、海慈医疗集团等辖区医疗机构产、儿科专家参加评审,专家对9份死亡病例进行详细评审,与会专家就病历的孕期保健、产科处理、新生儿诊断与处理、辅助检查、药品应用、重症抢救组织、护理等方面进行详细讨论,对新生儿死亡影响因素做出分析,对病例中存在的技术问题给予指导。

  同时,评审会也对全区产儿科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完善产儿科合作机制,做好孕期保健和高危妊娠、高危新生儿的管理;二是加强技术培训,提高产儿科的医疗保健服务质量;三是针对评审中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的进行改进。四是建立产、儿科团队风险评估机制,充分考虑可能的预后状况对孩子、家庭、社会的影响,综合评估是否继续妊娠或者继续救治危重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