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换真情:患者作诗为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妇科医护人员点赞!

2019-04-23 16:19: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张培海主任与孙女士合影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423日讯(记者 胡方圆)“在看不见硝烟的战场,再次点燃生命之光。你们用对生命的关爱,诠释南丁格尔的信仰……”近日,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妇科医生办公室里,响起了饱含真情的朗诵声。朗诵者是在该院接受治疗的孙女士。据了解,孙女士在齐鲁医院(青岛)住院期间,被齐鲁医院(青岛)妇科医护人员高超的技术、敬业的精神、良好的服务态度深深打动。于是,爱好写作的她写了一首诗,以诗歌的形式,来表达内心由衷地感激和赞美。

  417日,妇产科副主任、妇科主任张培海教授日常查房时,孙女士说她为妇科医护人员写了一首名为《白衣战士》的诗歌。随后,她在妇科办公室声情并茂的朗诵了该诗歌。张培海主任说,之前也有患者为妇科医护人员写过诗,但孙女士是第一个写诗并当面朗诵送给医护的人。据了解,该患者目前已成功进行手术,后续会继续进行治疗。

  “稻穗越满,越是低头,人越是成功,便越懂得谦虚。张主任就如同一穗稻穗,每次见他,都是面带微笑,丝毫没有架子。医生每次为我清理伤口时,为减少我的疼痛感,一直与我交谈,以转移我的注意力。在齐鲁医院住院这段时间,我深深感受到了医患情,写《白衣战士》诗歌,是有感而发。”孙女士说。

  “几年前,还有一位女患者辗转来到我们医院,手术治疗后,她为表感谢,多次为我们送饭。像这样用心用情呵护患者生命健康的场景,在妇科发生过无数次。作为医生,除了看病外更要为患者普及医学知识,给出令患者信服的专业解答,这样患者才能百分百信任你,对于医生来说,患者的信任就是最好的感谢。”张培海教授说。

   

  白衣战士

               ——敬献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妇科医务工作者

  在看不见硝烟的战场

  再次点燃生命之光

  你们用对生命的关爱

  诠释南丁格尔的信仰

  你们用温柔的话语

  激发患者战胜病魔的力量

   

  亲爱的白衣战士

  匆匆的步履

  挥洒你身影的繁忙

  甜美的微笑

  彰显你火热的心肠

  用生命呵护的生命

  愈发显得高贵而坚强

   

  责任铭记心间

  笑容溢满脸庞

  遵医德、守医旨

  无私忠诚救死扶伤

  关爱健康是生命律动的交响

  救死扶伤是青春无悔的诗行

   

  急诊室,手术台上

  勇敢地面对血的洗礼

  目睹太多眼神的渴望

  见证太多生离死别的较量

  才深懂肩上的重任和担当

   

  脚步轻轻

  穿过一个个病房

  巡视的目光

  如跳动的火焰一样

  照亮每间充满疼痛的病房

  而患者的微笑

  就是对你们最高的奖赏

   

  如一朵白云在飘荡

  似一缕霞光送来吉祥

  你们是白天的太阳

  夜晚的月亮

  犹如黑暗中的火炬

  带来安康和生的希望

   

  亲爱的白衣战士

  你的身影,美得闪光

  南丁格尔”的精神

  在你们身上传承发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