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黏膜疾病夏季养生 青岛市口腔医院国医馆开展养生保健大讲堂活动啦

2019-04-22 18:14: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4月22日讯 2019年4月30日上午09:30,在青岛市口腔医院三楼会议室将举行中医药科普(养生)大讲堂。

  活动主题:

  科学养生治未病,冬病夏治保健康

  授课人:张爱娟(中医学博士,主治医师)

  活动内容:《口腔黏膜疾病夏季养生》

  预约电话:82829900

  本次讲座因会场坐席有限,主办单位将按照报名先后顺序安排人员听课。望周知。

  中医养生保健,是指在中医理论指导下,通过各种方法达到增强体质、预防疾病、延年益寿目的的保健活动。

  中医养生的理念是顺应自然、阴阳平衡、因人而异。情志、饮食、起居、运动是中医养生的四大基石。强调全面保养、调理,从青少年做起,持之以恒。

  中医治未病思想涵盖健康与疾病的全程,主要包括三个阶段:一是“未病先防”,预防疾病的发生;二是“既病防变”,防止疾病的发展;三是“瘥后防复”,防止疾病的复发。

  中药保健是利用中药天然的偏性调理人体气血阴阳的盛衰。服用中药应注意年龄、体质、季节的差异。另外,药食同源。常用药食两用的中药有:蜂蜜、山药、莲子、大枣、龙眼肉、枸杞子、核桃仁、茯苓、生姜、菊花、绿豆、芝麻、大蒜、花椒、山楂等。

  中医保健五大要穴是膻中、三阴交、足三里、涌泉、关元。自我穴位按压的基本方法有:点压、按揉、掐按、拿捏、搓擦、叩击、捶打。

  青岛市口腔医院国医馆简介

  青岛市口腔医院国医馆成立于2014年,是全国口腔医院中成立的第一家国医馆。中西医结合口腔黏膜病专病门诊就位于国医馆内,在口腔粘膜病专家王万春主任医师、中医针灸专家李士杰主任医师、中医脾胃病博士张爱娟的带领下,致力于口腔粘膜疾病的中西医结合防治,具有一定特色优势,效果明显,是岛城市区内口腔专科医院中唯一的一个公立中西医结合口腔粘膜病专病门诊。

  本门诊采用中西医结合的方法,运用中医中药、针灸、穴位贴敷、耳穴压丸等,结合现代理疗技术,在治疗口腔粘膜疾病方面具有一定优势和明显疗效。尤其是复发性口腔溃疡、灼口综合征、口腔扁平苔藓、慢性唇炎及牙龈萎缩等疾病的中西医结合治疗,具有较好的临床疗效,且安全可靠,风险可控,深受患者好评。

  地址:青岛市口腔医院综合门诊楼一楼国医馆。

  电话:0532-82802258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