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抗癌协会淋巴瘤学术会议在岛城隆重举行

2019-04-21 11:50: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4月21日讯(记者 胡方圆)419-20日,由山东省抗癌协会主办,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淋巴瘤科承办的2019年山东省抗癌协会淋巴瘤学术会议暨恶性淋巴瘤的诊断及综合治疗策略研讨班、淋巴造血疾病病理诊断新进展学习班在青岛东方影都融创万达嘉华酒店隆重举行。山东省肿瘤医院于金明院士、青大附院党委书记、理事长王新生、南开大学天津市人民医院王华庆教授、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林桐榆教授共同担任大会主席。山东省抗癌协会淋巴瘤专业分会在419日下午正式成立。大会在420日拉开序幕!

会议邀请到国内著名淋巴瘤专家进行授课、主持会议。百余人的会场不仅可容纳省内、国内专家,同时春风化雨、深入人心,还为在淋巴瘤领域初始探索的年轻人提供绝佳的学习机会。与会专家围绕不同类型的淋巴瘤如滤泡、NK/TMALT、外周T、霍奇金、浆细胞淋巴瘤等诊疗最新进展进行交流学习,同时,对PET/CT、液体活检等在淋巴瘤中的应用进行讨论,另外对噬血细胞综合征等淋巴瘤难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呈现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进一步达成集思广益、互通有无的学术目的。

给山东省抗癌协会淋巴瘤分会主任委员薛宏伟颁发证书

据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淋巴瘤科主任、山东省抗癌协会淋巴瘤分会主任委员薛宏伟介绍,中国抗癌协会淋巴瘤专委会是成立最早的专委会之一。山东省肿瘤的防治特别是放疗,已经走在国内前列,但是我们是国内为数极少的没有抗癌协会淋巴瘤专委会的省份。本着“团结、协作、交流、提高”的精神,故申请成立山东省抗癌协会淋巴瘤专业委员分会。

“山东省抗癌协会淋巴瘤分会的筹建基于综合诊疗的原则,分别由血液科、放疗科、化疗科、病理科、小儿科、外科等专业的医生构成,体现:协作、互补、精准专业精神。分会成立后,在山东省抗癌协会领导下,将组织开展淋巴瘤学科的规范管理、学术研究及交流、专业医师培训、科普宣传、健康教育等工作。根植于医院,服务于社会。薛宏伟介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