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小儿骨科一面作品展示墙背后的故事

2019-04-15 18:55: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4月15日讯(记者 胡方圆)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小儿骨科,每当有患者和家属走进来时,目光总被一面墙所吸引,他们停下脚步,细看这面墙上的一幅幅画作。

  在作品展示区里,一幅“弥勒佛”形象的医生肖像图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这幅画出自8岁男孩肖肖之手,而所画之人正是肖肖的主治医生于会林。

  原来,肖肖在家门口不幸被一辆私家车撞倒在地,造成了粉碎性骨折。在齐鲁医院(青岛)经历了两次手术治疗,在家卧床数月后,肖肖逐渐康复。

  在医院治疗期间科室医护人员给予了肖肖温暖的关怀,加之肖肖从小耳濡目染,对画画特别有悟性。肖肖拿起画笔将于会林医生的样子画了下来,并写下了“医德高尚、医术精湛、妙手回春、感恩于医生”的赞美话语,以表内心的感激之情。

  记者见到肖肖时,肖肖正在画一架飞机,和护士长讨论着什么颜色适合填充等问题。肖肖妈妈告诉记者,肖肖从开始害怕来医院见医生,转变成“妈妈你去上班吧,有护士阿姨陪着我”。肖肖的转变离不开小儿骨科医护人员的救治和暖心陪伴。

  据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骨科中心副主任医师、小儿骨科副主任许洪涛介绍,小儿骨科自成立以来,科室医护人员出资为科室住院儿童提供漫画书、画笔等,让孩子在住院期间以看漫画书、画画、与科室医护人员游戏互动等方式缓解儿童进医院见医生的紧张情绪,转移注意力。还在科室走廊里设立了作品展示区,将住院儿童所画作品进行展示,为孩子打造一个舒适温馨的住院环境,也拉近了医患之间的距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