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区人民医院将开展 “肾病、风湿免疫、儿科中医义诊活动”

2019-04-11 17:05: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4月11日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刘磊)全国首批名中医、河南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丁樱教授将于415日上午0830-1130,在市南区人民医院国医馆开展肾病、风湿免疫、儿科中医义诊活动。旨在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肾病、风湿免疫、儿科常见病的保健及诊疗意识。

  专家介绍

  丁樱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硕士生导师,河南中医药大学儿科研究所所长,第一附属医院儿科终身教授、终身名誉主任、儿科学科学术带头人,河南省中医药大学儿科医院原院长。

  国家首批全国名中医,首批中医药高等学校教学名师,第四批、六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第二批国家名老中医传承工作室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全国师德师风先进个人。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儿科常见病,尤其擅长小儿过敏性紫癜及紫癜性肾炎、难治性肾病、狼疮、乙肝肾、IgA肾病、血尿、蛋白尿、遗尿及类风湿病等。

  丁教授潜心学术,对中医药防治中的关键临床问题开展了多项有序的研究:针对小儿肾病反复发作的难点深入研究,提出 “本虚标实扶正祛邪,序贯辨治”“扶正袪邪,健脾补肾与清热化瘀并用等学术观点提高了长期缓解率; ②首次将小儿肾病标本辨证分型体系写入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规划本科及研究生教材在全国传播,教材沿用至今;小儿肾病临床诊治及科研水平在国内中医儿科处于领先地位;拟定了小儿肾病及紫癜性肾炎中医综合诊疗方案及疗效评价标准在全国推广;⑤ 主持制定了小儿紫癜、佝偻病、痢疾三个病的国家临床指南;在我国中医儿科界率先开展了肾活检穿刺及病理技术为中医临床服务;在国内学术界较早把雷公藤疗法应用于儿肾领域,率先提出了雷公藤多苷儿科临床应用的新剂量,并已在国内推广使用;在国内中儿领域率先开展了中药减毒增效的系列研究;研制的院内制剂清热止血肾必宁梅连止泻颗粒在临床广泛应用;以第一责任人主持科研课题 24 项,其中国家十一·”“十二·科技支撑计划重大课题和国家自然基金课题共 4 项、省部级课题 18 项、厅级课题2项。

  楚妍峰,中医内科学硕士,丁樱教授徒弟。中华中医药学会全国儿童紫癜肾病协同创新共同体委员。青岛市中西医结合急诊专业委员会委员,青岛市抗癌协会肿瘤康复治疗专业委员会委员,青岛市养生指导医师。2010年毕业于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2018年于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东直门医院肾病、风湿免疫、内分泌科进修学习肾病、风湿免疫、内分泌疾病的中西医结合诊治。后于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科医院进修儿童常见病,尤其是儿肾专业,师从全国名老中医丁樱教授。擅长中西医结合诊治过敏性紫癜及紫癜肾,小儿肾脏病(小儿肾综、IgA肾病等),成人肾脏病(尿路感染、急慢性肾小球肾炎、糖尿病肾病、高血压肾病、肾病综合征、急慢性肾衰等)、风湿免疫内分泌疾病相关、儿科常见疾病等。

  相关信息

  义诊时间415  上午0830-11:30

  义诊科目:肾病、风湿免疫、儿科常见病

  优惠项目:免专家挂号费

  义诊地点:青岛市广州路29号 市南区人民医院 国医馆(市民可乘坐307路、223路、303路、2路、5路、218路前往。)

  预约电话0532-68855869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