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慈医疗集团组织第二批专病护士终期考核

2019-04-03 16:29: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4月3日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谭华)4月2日,海慈医疗集团护理部在国医堂负一楼学术厅组织第二批专病护士终期考核。护理部王莉院长助理、医疗专家范传波副主任、王俊国主任助理等担任评委,各科室护士长及护理骨干参加观摩。

  为促进集团护理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性发展,加快培养临床专业化护理骨干,促进护理工作和临床诊疗技术的同步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健康服务需求。2018年6月护理部启动第二批专病护士的培养工作,每名专病护士由科室医疗指导老师、护理指导老师等从疾病专业知识、专科技能及最新发展动态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指导。经过10个月的培养周期,最终有19名专病护士进入终期考核答辩环节。

  本次考核分为护理价值案例汇报及专业答辩两个环节。各专病护士分别选取专病护理过程中代表性的临床病例,以PPT形式进行精彩的汇报。汇报过程中,将护理措施与科室护理创新服务相结合,具有新颖性,融入循证护理的理念,体现科学性,展现出作为专病护士在专科专病护理方面的水平与见解。

  汇报结束后医疗专家就专病领域进行专业提问,各专病护士从容应答,展现了护理专家风范,两位考核专家均给出高度的评价。

  考核结束,王莉院长助理对专病护士提出更高的要求,希望大家能在各自专业领域潜心研究,发挥护理专家的作用,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护理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