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疾控开展2018年全区 艾滋病检测点质量控制考评工作

2019-01-17 15: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17日讯通讯员 王春辉)为掌握全区艾滋病检测点HIV检测工作质量、实验室管理水平,发现各检测点检测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促进其整体检测能力的提高,近期,市北区疾控中心通过发放质控品进行盲样考核的方式对全区18家艾滋病检测点进行考评,目前此项工作已圆满完成。

  本次考核中,市北区18家检测点均按照考核要求在规定的时限内反馈考核结果,报告格式较规范,资料较完整。质控品检测结果符合率均较好,总体情况良好。但也有部分单位存在检测人员不足、检测结果表述不准确等问题。

  针对本次考评中存在的问题我们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

  1、加强对各检测点实验室的现场检查和指导,进一步提高实验室检测水平。

  2、要求各实验室要严格按照《全国艾滋病检测技术规范》(2016年修订版)的要求开展工作,对于本次考评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未整改到位不得开展工作。

  3、强化对实验室日常检测工作的质量控制,规范艾滋病检测工作流程,提高检测能力,为市北区艾滋病防治工作提供重要的技术保证

  通过本次质控考核,检验了市北区的基层艾滋病检测能力,促进整体检测水平的提升,为今后更好发挥基层医疗机构艾滋病筛查作用,做好市北区艾滋病防控奠定良好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