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助力青春扶贫 五医青年下乡义诊送健康

2019-01-17 10:53: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青岛团市委及平度市相关领导莅临义诊活动现场。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17日讯(记者 辛刚 通讯员 李红)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团省委关于打赢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深化“青春扶贫行动”,1月16日,在团市委组织的“青春扶贫行动”中,青岛市第五人民医院“健康彩虹”志愿服务队参与到活动中,赴平度市田庄镇幸福庄村为百姓进行健康义诊。

  

  义诊活动现场

  义诊活动中,医院分别派出神经内科、骨科、风湿科、皮肤科、治未病科、肾病科等多个科室的医护人员,针对当地村民的常见病如高血压、糖尿病、类风湿性关节病、强直性脊柱炎、骨病、亚健康疾病、颈肩腰腿痛等进行了诊疗并根据症状免费提供治疗药品。同时,免费为当地村民提供测血压、测血糖检查,发放医院特色中医保健香囊和健康教育手册。义诊过程中,专家们耐心细致地就村民提出的疾病及健康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并对中医药养生防病方面知识进行宣传教育,到了村民的热烈欢迎和一致赞许。

  

  为百姓现场诊疗

  此次义诊活动,让村民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专业诊疗同时也为他们普及了健康知识,增强自我保健意识和防病意识,促使病情能够早发现、早治疗,有效化解村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制约瓶颈。

  

  据介绍,青岛市第五人民医院不断转换服务模式,多渠道多举措的开展健康服务,结合医院中西医特色诊疗优势,量身定制医疗扶贫方案,开展“援黔”、义诊下乡、关爱孤残、城乡儿童融合、健康六进等振兴帮扶活动,靶向精准贫病群众需求,将资源扶贫和技术扶贫有机结合,切切实实为百姓送健康、办实事、求实效,贡献中医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