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口腔医院:小朋友牙齿受伤怎么办?

2019-01-14 16: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14日讯通讯员 韩阳)儿童活泼好动,自我保护意识较差,因此小孩子牙外伤的发病率很高。常见的牙外伤包括牙齿全部脱位,牙齿位置移动(甚至完全嵌入),牙齿折断等。

  

  牙外伤及时到医疗机构处理

  一旦发生这种情况,需要快速处理,只有在医生的处理下才能得到最好的治疗。

  

  牙掉了不要急,怎么做

  如果整个牙齿脱落了,可以用手捏住牙齿的冠部,冲洗掉牙齿根面的脏东西,千万不要刷、刮牙根部,然后将牙齿重新放到牙槽窝内;也可以将脱落牙或者折断部分牙放入牛奶、生理盐水或冲洗后放在口中含着,这样保存的牙齿再接回去的可能性就比较大。一般来说像全脱位牙,半小时之内再植成功的可能性较大,超过2个小时牙齿恢复的可能性就微乎其微了。需要注意:这里我们说的是换了恒牙的牙齿哦!

  

  积极防护最重要

  平时应该采取积极措施预防牙齿外伤。如参加各类体育活动和游戏时,应注意防护,尤其是进行滑板滑轮等高速度高风险运动时,应佩戴头盔、牙托等防护用具,减少牙齿受伤风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