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口腔医院:即刻种植牙的是与非

2019-01-14 16: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14日讯通讯员 张雪健)传统的种植牙在植入后,要等牙槽骨长好后再行配戴牙冠,从而正常使用,一般来说整个治疗过程需要6-9次就诊,时间需要持续3~6个月。而全世界的牙科医生都在致力于让种植牙的治疗周期缩短,在很多优秀牙科医生的努力下,终于有了即刻种植技术。

  即刻种植技术是缺牙后立即种植,无须等待拔牙的创口愈合即可立即修复,恢复咀嚼功能,减少了手术次数,也大大缩短了治疗时间。不过专家也提醒缺牙患者,即刻种植非常考验种植医生的技术水准,并非每个医生都能操作。另外,即刻种植有严格的适应条件,并非人人适用,需要到院检查后才能知晓。

  传统种植牙到即刻种植技术的变迁,代表着口腔医疗的飞速发展,人们对于种植牙除了实用、美观之外,也有了关于舒适、快速和简便的更高要求。即刻种植牙的优点,除了大大减少治疗周期以外,拔牙后立刻植入种植体,还能避免因拔牙而发生的废用性萎缩,使骨丧失达到最小程度。此外,缺牙后立刻种植并进行即刻修复,可以形成自然的弧度和明显的龈乳头,增加美观的同时可获得最多的软组织支持。

  不过即刻种植牙也有固定的适应症。一般来讲需要满足以下条件的缺牙患者才适用即刻种植:

  1.外伤缺失牙,仅有少量骨缺损的患者。

  2.植区周围软组织无明显炎症,牙龈无撕裂,牙槽骨无明显缺损及骨折的患者。

  3.植区周围有足够软组织使术后创口能得以关闭的患者。

  4.准备拔除的患牙根尖区无明显的炎症和肉芽肿的患者。

  总之,最关键的是需要医生进行详细的专业的术前检查才能确定您是否合适即刻种植。同时术后需要按照医生医嘱进行维护,才能确保其成功与长期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