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启动预防接种安全专项督导检查

2019-01-12 14: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12日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王春辉)为保障辖区预防接种工作秩序及接种安全,市北区疾控中心自1月11日开展接种安全专项督查,重点督查各接种单位接种记录、疫苗管理等方面工作。 

  此次专项督查是市北区疾控中心按照全年免疫规划工作计划,结合前期各接种单位自查情况,重点督查责任落实及问题整改,要求各接种单位做到:一是要将安全接种放在首位,定岗定责,强化责任心和事业心,严格落实《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和《预防接种工作规范》;二是要加强专业技术学习培训,严格执行预防接种操作规程,落实预检、留观等工作制度,规范接种档案资料管理;三是疫苗存放保存要规范有序,使用前三查七对,做到日清月结、苗帐相符;四是要做好群众咨询答疑和政策宣传,积极营造良好的预防接种社会氛围。从督查情况来看,辖区各接种门诊能够严格按照《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和《预防接种工作规范》开展预防接种服务,但也存在出入库登记不及时等个性化问题。今后市北区疾控中心将继续加大督导检查力度,落实问题台账制度管理,定期开展预防接种隐患排查,保障辖区预防接种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切实维护儿童的身体健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