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卫计局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公共场所监督专项检查工作

2019-01-08 15: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8日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张常洁)2019元旦已过,春节将至,美容美发、商场超市、市场等公共场所各业态将进入黄金季节,市民到美容美发店扮靓自己,或到商场超市采购物品,喜迎新春佳节

  为加强公共场所卫生监管和安全生产,保障群众健康权益,近日,市北区卫计局开展了公共场所专项监督检查,严防美容美发场所、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发生危害居民安全和健康的事故。

  经查,辖区内多数经营单位取得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持健康合格证明上岗,卫生、消防设施比较齐全,未发现生活美容场所从事医疗美容活动的行为,商场超市中央空调检测合格。但检查也发现个别单位存在顾客用品用具清洗消毒不规范、新招从业人员未及时办理有效健康合格证明上岗、垃圾房干湿分离不到位以及灭火器数量不足、消防设施未放置明显位置等隐患问题针对发现的隐患问题,监督执法人员提出指导意见,并要求相关单位限时整改。

  下一步,市北区卫计局将依法依规继续开展公共场所的日常监督工作,提升卫生、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严厉打击生活美容机构非法开展医疗美容行为,确保顾客的身体健康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