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妇幼中心:做好孕前优生检查,助您享受好孕之旅

2019-01-08 15: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8日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任涛)“孟主任,去年9月份我和爱人一起来做的孕检体检,在您的指导下,我已经怀孕3个多月,这不今天来做孕期体检,肚子里的宝宝发育很正常,我也很健康,家里人得知这一消息后都非常开心,也让我体验到初为人母的那份幸福、兴奋和期待,真的很感谢你们!”,36岁的市民许女士高兴地说到。

  据悉,随着二孩时代的开启,备孕女性大幅增加,尤其是大龄准妈妈数量的增加,孕育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成为所有准妈妈的共同愿望。然而当今的生活方式、环境变化等因素,容易流产、怀孕困难、出生缺陷、孕前风险升高等众多问题困扰着准妈妈们。

  据该中心生殖健康科孟主任介绍,为了生个健康宝宝,孕前检查很有必要。孕前优生检查能够让夫妻双方了解自己身体状况,对身体情况进行全面了解、评估,也可事先知道是否要做特殊的产前诊断,可以给宝宝创造良好的发育环境,建议每对夫妻在计划怀孕之前一定要做孕前优生检查,这次检查能够让宝宝受益终身。如果身体有问题要及时治疗、调养后怀孕。双方共同检查在符合生育政策的前提下,每对计划怀孕的夫妻每生育一孩均可享受一次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免费孕前优生检查项目主要包括:优生健康教育、病史询问、体格检查、实验室检查、影响源检查、风险评估、咨询指导、早孕及妊娠结局跟踪随访等。

  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承担辖区育龄人群免费孕前检查工作,中心以“做好孕前优生检查,助您享受好孕之旅”为服务理念,不断优化服务流程、完善服务机制,为育龄人群提供温馨、满意、放心的保健服务,2018年提供免费孕前检查服务6578人次,受到服务对象一致好评。

  地点: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市北区抚顺路25号乙4楼生殖健康科,服务电话:83741212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