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 我们被这个爱心群体感动着

2019-01-03 15: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3日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李扬宏)“元旦”是新一年的开始,全国各行各业工作的市民,有的选择举家旅游、有的出门购物、有的在家享受天伦之乐。而有这样一群富有爱心的人,奔赴在无偿献血的路上,他们选择伸出臂膀、奉献热血的方式过一个不一样的新年。在元旦假期三天的时间里,全市共有1144位爱心献血者奉献了自己的爱心,其中990人捐献全血,共计373400毫升,154人捐献单采血小板,共计222个治疗量,在寒冬中为医院的患者灌注了生命的希望。

  曲天翔。2019年新年第一天,恰逢他十八岁生日。他选择献血献爱心的形式来庆祝自己成年。他说:献血不可怕,只需小小勇气。

  李炳升。曾多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自2005年开始献血,至今累计捐献全血12次,单采血小板129个治疗量,共计107800毫升。他说:无偿献血,温暖别人,快乐自己。

  王建。2002年开始献血。累计捐献全血6次,单采血小板42个治疗量,共计35600毫升。元旦当天带着新年的问候,来奉献爱心。他说:我的健康不仅属于我自己,也能通过无偿献血为社会做出贡献。

  王鹏中。A型熊猫侠。交运集团温馨巴士员工。1999年开始献血。累计捐献全血15次,单采血小板13个治疗量,共计16000毫升。他说:我是熊猫血,帮助别人就是在帮我自己。

  即墨乐骑团队12人组团来到即墨利群爱心献血屋,均献血400毫升。该团队连续六年坚持元旦当天团体献血。他们说:尽自己微薄之力,帮助他人延续生命。

  刘金财、李芝英夫妻。每年元旦来献血。已经坚持四年了。他们说:新年第一天来参与无偿献血,做一件利人利己的好事儿

  张传玲。既是一名无偿献血者也是一名资深志愿者。元旦当天,在黄岛献血屋参加志愿服务的同时献血400毫升。自2003年非典应急献血开始,至今累计捐献全血8次,单采血小板16个治疗量,共计16000毫升。她说:想用我微小的力量尽力去帮助别人,回馈社会。

  元旦三天假期,还有像赵言华、张顺顺等等爱心献血者络绎不绝的来到献血屋,捐献热血,奉献爱心,为临床病患送来希望,为寒冷冬日增添一份温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