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海岸新区人民医院:院感知识再培训,院感能力全覆盖

2018-12-29 18: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229日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张敦香为强化院感管理,做好医院环境清洁与消毒,防止疾病传播;做好相关人员的安全防护及医疗废物、污水、医用织物等管理工作,近日,西海岸新区人民医院在急诊科四楼为全院40多名卫生工人、垃圾暂存处及污水处理专职人员、洗衣房工作人员进行了院感知识培训。

  培训中院感科专职人员张敦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保洁工作的重要性、环境清洁与消毒、个人防护、职业暴露后处理、医疗废物管理、多重耐药菌管理、污水处置、手卫生以及医用织物清洗消毒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通过本次培训,全院保洁及医疗垃圾、污水管理人员、洗衣房工作人员更加深入地学习了清洁与消毒的基本知识与技能、自我防护方法、职业暴露的处置,规范医疗废物、污水、医用织物管理,提高了工作质量,降低了院内感染发生,全面树立“感控工作人人有责”的意识,体现 “全员参与,共控院感”的理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