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复苏,我们是认真的!

2018-12-29 18: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229日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刘翠翠)为进一步规范新生儿窒息复苏工作,提高新生儿窒息复苏技术水平,保障母婴安全,近日,西海岸新区人民医院举办了第一届新生儿复苏大赛,来自儿科的24名选手参加了比赛。选手们共分为8个小组,每个小组由一名医生和两名护士组成。

  比赛共分为两个环节进行。第一个环节为笔试题,考试时间10分钟,满分100分,占比赛总成绩的20%。选手们奋笔疾书、踌躇满志,91.6%的选手笔试获得满分的好成绩。

  第二环节为复苏技术实操,比赛时间10分钟,满分100分,占比赛总成绩80%。比赛内容为根据评委提供的病例信息,迅速做出准确的判断及操作。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规范操作,沉着应战,从操作前评估产妇情况,人员准备,物品准备,到检查用物开始,保暖、清理呼吸道、擦干全身、给与初步复苏,然后正压通气,气管插管,胸外按压,应用药物,每一步都考验着选手们。

  经过激烈地角逐,冯启笛、杨妙丹、胡振秋小组凭借扎实的理论知识、娴熟的操作技能和较强的随机应变能力,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脱颖而出,荣获比赛一等奖;杨雪、王丽、徐雪梅小组,逄丽娟、朱奇丽、张明丽小组荣获二等奖。

  此次比赛的举办,旨在进一步规范新生儿窒息复苏工作,提升全院新生儿窒息复苏技术能力和服务水平,不断降低新生儿窒息病死率及病残率行为,更加有效地保障母婴安全。为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达到通过比赛提升专业能力的目的,儿科全体医务人员放弃个人休息时间,学理论、练操作,练配合,令人感动的是,还有三名孕妈妈,不顾自己已身怀六甲,也全身心地投入到了比赛准备工作中,为所有为了大众健康而不懈努力的医务人员点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