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海岸新区人民医院开展一氧化碳中毒桌面推演

2018-12-29 18: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229日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王成磊冬季是一氧化碳中毒的高发季节,为增强医务人员的业务能力,提高全院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构建科学高效的应急体制机制,近日,西海岸新区人民医院医务科组织各临床科室(内科)的主任共13人开展了一次一氧化碳中毒桌面推演。

  此次桌面推演以一问一答、交互式讨论的方式向前推进,院前急救科韩玉全主任、急诊科王伟强主任、神经内二科陈前主任分别以口头的形式演练了一氧化碳中毒紧急处置措施及报告流程、一氧化碳中毒的临床表现及鉴别、高压氧治疗的适应症和禁忌症等常见问题。专家们互通有无,互相提高,现场气氛热烈,桌面推演持续了一个小时后顺利结束。

  此次推演未事前通知,除组织方个别人员外其他科室事前均不知情,且涉及部门相关人员多,但整个推演过程节奏紧凑、配合默契,体现了西海岸新区人民医院相关医务人员们过硬的业务能力和水平。

  桌面推演结束后,医务科许丽琴主任进行总结发言,她首先对百忙之中参加推演的主任们表示感谢,本次推演超出了预期的效果,同时要求各位主任进一步加强对本科室医护人员的培训,为进一步做好全院突发卫生事件卫生应急处置打下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