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海岸新区人民医院:流淌在医患间的那些小感动

2018-12-29 18: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2月29日讯(通讯员 张雪)有一样东西,能使铁石心肠变得柔软;有一样东西,能让黑暗的人生充满希望;有一样东西,具有起死回生的力量,这就是爱!

  只要我们用心发现,其实爱就在身边。下面,请跟随西海岸新区人民医院手足外科护士张雪的镜头,分享两个发生在医患间的温情故事!

  一针打不上两针,两针打不上三针

  今天我上责任,负责为病人输液。轮到21床丁大叔了,我习惯性地问候了一句:“大叔,今天由我为您输液,您能告诉我床号姓名吗?”却只见大叔一脸严肃地说:“我不要你打,我让后面那个穿白衣服的小嫚儿打。”我怔住了,因为老人说的是我的学生!看我一脸惊讶,老人接着说到:“那天这个小丫头没给我打上,吓得不敢给我打了,那哪能行,没事,你打就行了,一针打不上两针,两针打不上三针!”朴实的语言,深深感动了我。

  作为带教老师,为给学生争取更多的练习机会,我每次都要好好地与病人沟通,取得病人的理解,像这位老人这样主动支持理解我们的病人,真的难能可贵。在老人家的鼓励下,我的学生也是很给力地,一次性输液成功!

  “ 张雪,把这个押金条给16床送去 ”

  “张雪,把这个押金条给16床送去”,这是王晓东主任的声音。我接过一看,上面写着押金2000元。送过去的时候,家属说:“其实真的特别感谢主任把我妈的腿治疗好了,这个只是代表全家的心意,怎么主任又给充了住院费了呢?真是人民的好医生!”家属感激得热泪盈眶,之后特意到科里给王晓东主任送了一面锦旗!

  爱也许是来自陌生人的一个动作,亲人的一句话语,或是领导的一句关心,抑或是朋友的一个眼神。爱是一种神秘的东西,无时不刻不在我们身边。

    爱美丽了世界,装点了人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