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糖尿病日:青岛内分泌糖尿病医院将于11月12日-14日举办公益筛查系列活动

2018-11-12 10: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 每年的11月14日为联合国糖尿病日,2018-2019年的主题为“家庭与糖尿病”。青岛内分泌糖尿病医院将在11月12日-11月14日期间,举行联合国糖尿病日主题系列活动,围绕“家庭与糖尿病”这一主题,针对糖尿病患者一级亲属(父母,子女,兄弟,姐妹),提供糖尿病公益筛查项目,包括免费测量身高、体重、血压及腰臀围,静脉血糖(未确诊糖尿病者加查两点OGTT)血脂两项、血尿酸。同时还有健康讲座、互动游戏,参加活动将有精美礼品赠送。

  据青岛内分泌糖尿病医院副院长高维国介绍,糖尿病发病与遗传因素和环境因素都有很大关系。“遗传因素主要是看市民直系亲属是否患有糖尿病,若患有糖尿病,则其自身患病概率会大大升高。环境因素则主要是生活方式,包括饮食习惯、体育锻炼情况和吸烟等。”糖尿病患者经常会并发化脓性感染、肺结核、心血管病、肾脏病,严重时可发生酮症酸中毒,导致患者昏迷甚至危及生命。“治疗糖尿病,调整饮食是关键,一定要做到适量,并且要注意营养结构。建议糖尿病患者出门时,兜里随身携带一块糖或者一块饼干,以防低血糖情况的发生。 ”糖尿病患者饭后半小时可以做一些快走运动,但一定要提前做体检,确定自己的身体状况是否适合运动。运动时也要注意循序渐进,不能突然间猛烈运动,增加自身负担。   

  筛查活动:

  时间:11月12日-11月14日 每天7:30-10:30

  地点:青岛内分泌糖尿病医院(合肥路院区)一楼门诊大厅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合肥路760号

  筛查项目:

  免费测量身高、体重、血压及腰臀围,静脉血糖(未确诊糖尿病者加查两点OGTT)血脂两项、血尿酸

  检查流程:

  1.生命体征测量:请按指引到一楼门诊大厅登记,进行身高、体重、血压及腰臀围的测量。

  2.抽血检查:请按指引到一楼大厅临时抽血地点,进行抽血检查(未确诊糖尿病者需加查OGTT,共抽血两次,第一次抽血后需要喝糖水,喝糖两小时后进行第二次抽血。)

  3.领取报告单:第二天下午3:00凭身份证或医保卡到一楼门诊大厅导医台领取。

  注意事项:

  1. 检查当天请携带第二代身份证,医保卡

  2. 检查前一天晚10点后请勿进食,请勿饮水。

  3. 加查OGTT的朋友,喝糖水后请勿进食,请勿吸烟,直到第二次抽血结束。

  

  往年筛查活动现场

  其他活动:

  在筛查活动进行的同时,医院还将举行各类互动环节和健康知识讲堂。凭当日号码牌参加健康知识讲堂即可获赠精美礼品。11月14日更有惊喜大奖。

  健康知识讲堂讲者均为医院专家教授。

  活动时间:11月12日-11月14日 每天8:30-9:30

  活动地点:青岛内分泌糖尿病医院(合肥路院区)学术报告厅

  具体课程及活动请以当日实际情况为准

  部分课程讲者介绍

  11月12日(周一)

  饮食与健康:孟伟

  

  11月13日(周二)

 三氧治疗:郭刚

  

  11月13日(周二)

  糖尿病并发症防治:王娜

  

  11月14日(周三)

  糖尿病的遗传及环境因素:朱娅梅

  11月14日(周三)

  核医学科介绍及体验:郝海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