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妇幼中心举办“宫颈癌的诊疗”知识交流会

2018-11-08 16: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1月8日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任涛)近日,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举办“宫颈癌的诊疗”知识交流会,进一步加强医务人员相互交流和促进,有效提高医务人员对宫颈疾病的认识和诊疗水平。

  交流会采用图配文的形式对宫颈癌的认识、预防、诊疗等进行详细的展示,内容生动、具体,向医务人员展现了最新、最前沿、最实用的医疗信息及知识。交流现场氛围活跃,大家结合临床,以及一些特殊病例进行研究讨论,提出疑问,共同解决,对提高医务人员在宫颈癌疾病的认识和诊疗水平上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夯实了宫颈癌早发现、早治疗的基础。

  今年以来,该中心认真落实“免费宫颈癌筛查”惠民工程,为户籍内的低保家庭和贫困流动人口家庭的35至59周岁妇女进行筛查共计2400余人,其中HPV阳性的为 179人,阳性率7.5%,确诊宫颈早期病变11例,均转诊上级医院,及时治疗。在全年的筛查过程中,该中心不断地以多媒体宣教、下基层授课、发放宣传单页等形式,提高辖区妇女对疾病的认知水平,受到她们的好评。

  市北妇幼中心将以此次交流活动为起点,继续积极打造 “服务撑起保护伞,真情关爱半边天”的妇女保健服务品牌,通过多种形式进一步加强基层医务人员的业务学习,有效了解和掌握当前诊疗新进展,达到与时俱进,更好、更专业的为保健对象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