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人民医院圆满全区中小学生健康体检工作

2018-11-07 17: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 关注中小学生健康,是每个家庭、学校及社会上的一件大事。为全面了解学生的健康状况,市北区人民医院历时31个工作日,圆满完成区属33所初中及小学2.7万余名学生的健康体检工作。

  本次健康体检包括内科、外科、体型指标、肺活量、生理功能、眼科、口腔科以及耳鼻喉科检查等项目。区人民医院每天安排车辆将3个体检小组的22名医护人员和红外线身高体重测量仪、LED视力测试灯箱、电光源耳镜、电子肺活量仪等仪器物品分别送到当天开展体检的学校。

  体检过程中,医护人员们认真负责、热情周到、毫无怨言,确保查体相关工作顺利进行。带队的宋院长每天提前到第二天体检的学校与相关老师进行沟通,并查看、布置体检场地;耳鼻喉科的庄美丽医生已经60多岁了,每天像年轻医生一样奔波,承担了大量的工作;4名正处于哺乳期医护人员,延后甚至放弃哺乳时间;5名信息录入人员,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加班加点,将相关数据当天录入学生健康体检管理系统;院办、医务科、护理部、器械科、总务科和食堂等科室的诸多同志,默默地为体检队伍做好后勤保障服务……

  通过本次健康体检,全面掌握辖区内学生的生长发育、体质健康状况及变化趋势,以便于根据学生健康水平提出干预措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