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热血青春 与爱同行”驻青高校无偿献血健康宣讲大赛圆满完成

2018-11-04 15: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14日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张进 王作艳 王爽2018114日上午9时,首届“热血青春与爱同行”驻青高校无偿献血健康宣讲大赛颁奖典礼在青岛市中心血站隆重举行。明媚的深秋时节硕果累累,驻青高校无偿献血健康知识宣讲大赛收获满满。来自获奖学校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代表近150人共聚市中心血站。青岛市红十字会、青岛市中心血站领导出席。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实施20周年,进一步推进无偿献血健康教育进校园工作,培养大学生无私博爱的高尚情操和勇于担当的社会责任感,108-26日,市红十字会、市中心血站面向驻青高校举办首届无偿献血健康宣讲大赛,15所高校反应热烈,组织高校学子积极参与,通过初选、预赛和决赛遴选优胜选手,并且通过微平台推送大赛讯息,获得非常好的无偿献血健康科普传播效果。

 
 
 


青岛恒星科技学院等8所高校在本次大赛中组织有序、选手表现优异,获评优秀组织奖。

 


▲青岛市中心血站副站长 焦淑贤为8所高校颁发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充分发挥了同学们的主观能动性,同学们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无偿献血健康知识,用自己的方式宣讲无偿献血,让更多的人知晓并参与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近500位高校学子积极参与, 54位同学脱颖而出,成功获聘驻青高校无偿献血健康知识宣讲员。

▲青岛市红十字会刘振伍处长 为胜出的学生代表颁发聘书和宣讲员logo

举办系统化、标准化无偿献血健康宣讲培训,涵盖宣讲礼仪、无偿献血健康知识、红十字运动知识及青春善言行项目主持要点的综合性培训,进一步充实了高校无偿献血健康宣讲员们的理论知识、提升了宣讲能力和水平。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受益匪浅,接下来要不断丰富自己的无偿献血健康知识,把自己的所知所学以多姿多彩的宣讲形式传播出去,让更多的人了解血液健康知识,加入到我们无偿献血的爱心大集体中来。

 

青岛市中心血站以大卫生、大健康的发展理念为指导,深入开展无偿献血健康教育六进活动,在全市范围内构建以血液健康知识为主体的无偿献血健康科普教育新模式,倾力打造捐献热血、救助生命的健康平台,互助奉献、传递真情的爱心平台,弘扬正气、促进和谐的文明平台,增进血液健康知识覆盖率,进一步提升公众血液健康素养,推动无偿献血公益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无偿献血健康科普预约电话:96606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