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区中医医院在青岛市第六届“健康杯”中药传统技能大赛中荣获团体二等奖

2018-10-09 17: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0月9日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姜峰)由青岛市卫生计生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部门联合主办,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承办的青岛市第六届“健康杯”中药传统技能大赛圆满结束。来自青岛市卫生计生委委属单位,各区市卫生计生局,各基层医疗单位约35家单位83名选手参加选拔和角逐。即墨区中医医院药剂科选派吴彩霞、刘红霞、李延瑞、孙立勋组队代表即墨区卫计局参赛。经过激烈角逐,院代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第三名)的佳绩,李延瑞获得个人三等奖,吴彩霞获得个人优秀奖。

  本次比赛分为理论环节和技能环节,要求选手熟练掌握中药学、中药鉴定学和中药炮制学的相关知识,中药炮制是今年新增的一项比赛技能。中药技能比赛环节分为中药性状鉴别、中药调剂和中药炮制三项。中药性状鉴别要求在13分钟内鉴别40个中药品种,并鉴别出真品、伪品;中药调剂考察调配的规范性、速度和准确率;中药炮制考察选手炮制操作的规范性和炮制质量。院选手在时间短,任务重的情况下积极训练,努力拼搏,获得佳绩。

  通过参加此次中药传统技能大赛,锤炼了院中药专业技术人员的专业技能,提高了中药技能水平。下一步院药剂科将继续做好中药专技人员的日常培训工作,提升业务技能,更好的为临床及患者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