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口腔医院关爱老年人口腔健康,增强口腔保健意识

2018-09-21 14: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杨婧)9月20日在第30个爱牙日到来之际,青岛市口腔医院门诊综合管理部和老年科专家来到“万怡养老公寓”,开展“关爱老人健康,增强口腔保健意识”的公益活动。

   

  活动中,医生向敬老院的全体老人宣传口腔保健、牙齿预防保护及老年人无牙颌、全口义齿保健等方面的知识。同时,医生们还认真专注地为所有老人检查牙齿,耐心地解答老人们提出的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口腔保健、治疗建议等,为每位前来的老人填写个人资料表、免费建立《青岛市口腔医院健康档案》,并为六十余名老人免费提供口腔护理产品等。

   

   

  从现场义诊情况看,咨询的老人普遍存在着延误治疗的情况。其中有不少意识到自己患有口腔疾病,但因症状不明显而讳疾忌医,致使自己的口腔健康不断变差,更因此失去最佳诊疗时机,而增加了治疗成本。因此,市口腔医院医生借此提醒广大群众,预防口腔疾病必须提高口腔保健防护意识,摒弃错误观念。如有口腔问题应及时到医院咨询诊治,并定期接受口腔卫生检查,把口腔疾病阻扼于萌芽状态。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更多的老人了解了口腔保健知识,从中学到了很多有益身体健康的护齿常识,增强了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帮助老人们学会自我保护口腔的同时,养成正确维护口腔卫生的良好习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