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0爱牙日”期间市口腔医院开展系列爱牙护齿活动

2018-09-20 09: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 爱牙护齿保健康,生命质量有保障。今年是第29个“全国爱牙日”,今年的爱牙日主题为“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 副主题为“护健康口腔,助健康体魄,享健康生活”。在爱牙日期间,青岛市口腔医院开展了系列爱牙护齿活动,从而拓展民众的口腔保健知识,培养良好的口腔保健意识,提升市民的口腔健康水平,为健康青岛建设做出积极努力。

  一、 活动时间:

  2018年9月爱牙日期间

  二、 活动内容:

  (一)启动全市第一次口腔流调工作

  9月份正式启动青岛市首次口腔状况流调工作,抽调专人深入学校、社区进行抽样调查,摸清我市口腔健康状况,为进一步开展口腔防治工作提供一手资料。

  (二)关爱老年口腔,健康在行动

  9月19日,市口腔医院走进“万怡养老院”,免费为养老院的老人们进行口腔健康检查以及口腔保健知识讲座。帮助老人们学会自我保护口腔的同时,养成正确维护口腔卫生的良好习惯。

  (三)关爱儿童口腔公益项目—“爱牙牙天使行动”

  市口腔医院参与由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启动的关爱儿童口腔健康“爱牙牙天使行动”公益项目,对青岛市的1000名儿童进行3年的口腔健康追踪服务。通过每年的口腔检查、牙齿涂氟等健康指导,推广有效的儿童龋病防控措施,提高儿童的口腔健康水平。

  (四)“爱牙文明小主播”主题演讲及研学活动

  “9.20爱牙日”期间在全国多地联动举行大型公益项目----儿童口腔卫生保健专题科普活动。活动的主题是“爱牙文明小主播 口腔健康小使者”, 更好地造福我国儿童口腔健康福祉。“青岛爱牙文明小主播”线下研学及主题演讲活动,9月15日在医院举行。

  (五)社区、学校义诊活动

  活动期间,市口腔医院预防队伍将深入学校和社区,为市民提供免费口腔检查,向过往群众发放口腔疾病防治知识宣传资料,开展口腔健康专场义诊讲座等活动。

  (六)院内多重惠民活动。

  9月17日-9月21日,市口腔医院牙周粘膜科、牙体牙髓科、口腔正畸科、口腔修复科等四个科室为来院就诊患者提供多重惠民诊疗项目, 满足不同患者的就诊需求。具体内容如下:

  1、在牙周科洁牙中心洗牙的患者,可享受洗牙项目治疗费7.5折优惠。

  2、在牙体牙髓科就诊,“铸瓷嵌体”诊疗项目可享受治疗费8.8折优惠。

  3、在口腔正畸科就诊,所有初诊患者享受减免“正畸诊疗设计费”300元优惠。

  4、在口腔修复科就诊,可享受前牙美学固定修复(瓷贴面、全瓷冠、烤瓷冠等),每颗牙可减免设计费300元优惠。

  5.诊疗结束后,医院为就诊患者准备了爱牙护齿用品,持诊疗发票到病人服务中心登记领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