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志愿服务”赶大集,实惠便利在身边

2018-09-19 14: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9月19日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张常洁)“志愿者把健康检查送到了家门口,还有各种政策和健康知识的宣传,我们不用出远门就能享受到这些服务,真是太方便了!”9月11日,在市北区海伦路街道海伦广场举办的“志愿服务大集”活动中,居民赵大姐在接受了免费的口腔检查后,又拿上了一叠有关卫生计生惠民政策和健康知识的宣传材料,打算带回家再仔细瞧瞧。

  当天活动中,青岛第六人民医院、华夏眼科医院、可恩口腔医院等多家医疗卫生机构的专家志愿者组成服务队,现场为居民提供测量血压、口腔检查等义诊项目和保健咨询,以实际行动为社区居民带来实惠、便利,广场上涌动着爱的暖流。“平时很少对一些政策的关注度不高,到了需要才着急打听,现在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把政策送到手里,一定得收好了。”“现在网络上的养生知识真真假假的分不清楚,还是医生讲得最靠谱。”……贴近百姓的志愿服务活动让来参加活动的居民收益颇丰。

  据介绍,在海伦路街道,卫生计生工作人员和计生协会志愿者除了组织开展这种集中宣传服务活动,经常走进社区、进企业、进家庭,开展送健康送服务活动,传递社会正能量,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