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献热血,分享生命市北区卫生计生系统62人成功献血17100毫升

2018-09-19 14: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8月19日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张常洁)8月份岛城献血步入淡季,高温天气使街头献血量骤降。随着八月份“无偿献血推动月”活动的启动,市北区卫生计生系统干部职工纷纷加入献血行列。

  8月30日一大早,市中心血站的献血车开进了位于抚顺路的市北区人民医院内。当工作人员把设备调试好时,区卫计局和区医院、疾控、妇幼、监督、社管办等局属事业单位,以及辖区公立、民营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多名献血者已经在现场等候。“我今天准备献200毫升的血。”“这是我第三次献血了。”“第一次献血,还有些小紧张呢。”……他们边说边登记,激动地等待着无偿献血的光荣时刻。

  填表登记、测量血压、化验血型、讲解注意事项、采血、打印献血证……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照在每位献血者及志愿者微笑着的脸庞上,采血车里的一切,显得那么温馨,充满爱意。看着鲜红的热血流入血袋,他们仿佛看到了不久的将来,这些血液将用来挽救生命,点燃希望。

  活动中,陆续有干部职工利用工作间隙前来献血。“无偿献血是利人利己的好事,是传递正能量的善举。今后,只要身体条件允许,我还会继续参加无偿献血。”区疾控中心综合办主任王春辉表示。献血完毕后,他也顾不上休息,而是跟一起来献血的其他几位同事回到了工作岗位,投入到繁忙的工作中。

  据统计,当天全区卫生计生系统共有62名干部职工成功献血,捐献热血17100毫升。他们用实际行动传递着真情,让“献血淡季不淡”,让爱成为一股坚定的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