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区中医医院科研项目获得山东省药学会科学技术三等奖

2018-09-19 14: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9月19日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姜峰)  即墨区中医医院骨伤科联合制剂室的科研项目《丹参接骨胶囊促进骨折愈合的基础及临床研究》,获得山东省药学会科学技术三等奖,山东省药学会科学技术奖是2006年经山东省科技厅批准设立的山东省药学领域的科学技术奖,是山东省药学科研、临床药学、实验药学、药理学等方面的科学技术奖,具有很高的专业性、知识性和权威性,是一项省级科研奖励。

  院骨伤科目前是青岛市特色专科、青岛市中医药C类重点专科,骨伤科拥有专业技术人才20余人,副主任医师3名,主治医师7名,住院医师10名。骨伤科坚持中西医结合的原则,采用手法整复与手术治疗相结合的方法,能够熟练地诊治各种常见骨折,对神经,血管,肌腱的损伤的治疗,有较好的疗效。即墨区中医医院制剂室于1998年取得制剂许可证,2010年完全按照国家要求GPP标准完成异地改建,通过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验收。制剂室占地2000㎡,洁净区为480㎡,制剂配制洁净度达到10万级,药检室洁净度达到1万级;制剂室现有制药及检验设备40余台,制剂室充分利用中医药科研平台优势,会同医院临床专家挖掘了一大批在临床应用疗效显著的中药制剂。

  近年来,院高度重视科研工作,特别是三甲评审以来,即墨区中医医院以科研促学科、促发展,出台和制定了一系列政策和措施,大力支持医务人员开展科研工作,今年院有四项科研成果通过青岛市科技成果评价,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本次骨伤科联合制剂室的科研项目获得山东省药学会科学技术奖励,是院建院以来获得的第一个省级科研奖励,标志着院科研水平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科研能力的提升将进一步带动院医疗技术水平的提高,更好的为广大患者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