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区中医医院代表队在青岛市“健康杯”临床输血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8-09-19 14: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9月19日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姜峰) 为进一步提高临床输血专业技术人员业务素质,提高科学用血水平,确保临床输血安全,由市卫生计生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主办,市中心血站承办的“健康杯”首届青岛市临床输血技能大赛于2018年9月14日圆满结束。

  经过前期层层选拔,最终有来自全市29个单位87名医疗机构的输血专业医务人员参加大赛。通过激烈角逐,该院获得团体第四名、团体二等奖。

  本次临床输血技能大赛是全市“临床合理用血宣传月”的主要活动之一,大赛包括理论基础知识笔试和实践技能操作比赛两部分,理论内容涵盖临床输血法律法规、操作规程等相关知识。技能操作包括血液标本交接确认、血型鉴定、不规则抗体筛查、交叉配血、实验室生物安全等临床输血相关操作技能。

  通过参加临床输血技能大赛,有利于提高输血专业医务人员专业知识水平,规范临床输血操作,全面提升医院临床输血技术水平,为患者输血安全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