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区中医医院江华受邀在山东中医药学会小儿推拿专业委员会第一届二次学术会上发言

2018-09-19 13: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9月19日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姜峰由山东中医药学会主办,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承办的山东中医药学会小儿推拿专业委员会第一届二次学术年会于9月15日在济南举行,本次会议邀请了国内知名小儿推拿专家进行学术讲座。

  本次会议的“主任论坛”环节院小儿推拿科主任江华受邀发言,小儿推拿科主任江华针对疱疹性咽峡炎的经典病例作了报告,并现场演示特色手法。

  院小儿推拿科是由具有丰富临床经验的推拿医师组成的专业团队,在中医基本理论指导下,根据小儿的生理病理特点,在小儿体表特定穴位或部位施以手法,为孩子进行调理保健和康复治疗,以达到防病治病的目的。

  小儿推拿作用可概括为平衡阴阳、调和脏腑、疏通经络、行气活血、扶正祛邪。可用于治疗儿科的多种病症,如:发热、感冒、咳嗽、哮喘、流口水、腹痛、腹泻、便秘、厌食、遗尿、夜啼、斜颈、近视等,同时小儿推拿亦可用于儿童预防保健,提高宝宝抵抗力,增强免疫力,益智助长,让宝宝少生病,妈妈更省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