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全面铺展校园结核病防控达标工作

2018-09-18 15: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9月18日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王春辉)近年来学生肺结核疫情虽然逐年呈下降趋势,但学校结核病暴发疫情时有发生,疫情风险依旧存在,影响了学生自身身体健康和学校正常教学秩序,且易造成不良社会影响。为进一步做好辖区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建立健全校园结防工作体系,遏制结核病在学校的蔓延和传播,市北区在辖区学校全面铺展校园结核病防控达标工作。 

  统计资料显示,市北区近十年来约95%左右的学生病例发生在大中专院校,大中专院校的结防工作显得极为迫切。市北区疾控中心以《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2017版)》为规范性文件,通过开展大中专院校专题培训,重点指导日常防控措施及疫情处置程,同时邀请市级专家讲解校园结核病防控达标工作规范。同时,坚持中小学校结核病防控不松懈,强化防控责任,完善日常防控措施,保护在校师生身体健康。 

  市北区疾控中心计划10月中下旬对辖区重点学校进行工作督导,提出具体指导意见,确保校园结防达标的各项工作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做好2月全市校园结核病防控达标工作验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