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妇幼中心荣获“青岛市最美巾帼志愿服务团队”称号

2018-09-18 10: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9月18日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任涛)近日,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荣获由市妇联颁发的“青岛市最美志巾帼愿服务团队”称号,他们不断用行动诠释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自2012年以来,该中心先后成立由专家、党员、团员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伍,积极打造“四送七进”志愿服务品牌,开展进社区、进高校、进幼儿园、进机关、进工地、进厂企、进军队,为群众送服务、送知识、送温暖、送健康活动。六年来,坚持以社会志愿服务为着手点,以保障妇女儿童健康为目标,立足本职、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不断创新内容、创新形式、创新手段,深入开展以“志愿服务,关爱相随”为主题的志愿服务工作。

  亲情服务 关爱弱势群体

  心灵有声,服务有情。每当“助残日、爱耳日”等来临之际,该中心都会组织志愿服务队伍,携带相关医疗仪器,深入“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小百灵听力障碍儿童训练中心”等地,开展“一样的蓝天下,一样温暖的家”、“ 关爱听障儿童,叩响无声世界”等主题活动,免费为残障儿童提供身高、体重、内科、五官科检查、防龋护齿、生长发育评价等健康体检服务,每年服务近500人次。同时在日常门诊工作中,经常为一些贫困家庭、残疾病患和外来务工家庭及其子女提供减免费用、开辟绿色通道等亲情服务,让他们得到特别关心和照顾。

  发挥优势 落实民生工程

  为扎实推进民生工程建设,该中心结合辖区实际和工作实际,周密制定相关服务方案,免费提供儿童先天性心脏病筛查、适龄妇女HPV筛查、孕妇补充多维元素,以及孕妇外周血胎儿游离 DNA 产前检测和羊水穿刺检测等惠民服务, 2017年至今服务34609人,惠民金额共计586万元。同时该中心不断完善服务机制、优化服务流程,严格落实服务规范,及时研究解决服务过程中的一些问题,实现体检标准化、程序化和效率化。同时积极落实人员、设备,组织开展相关业务培训,确保各项民生实事的顺利推进;设立“一站式”以及“流动服务专线”, 实现服务‘零距离’对接,打通医疗服务 “最后一公里”。

  走街串巷 开展义诊宣传

  每逢“世界卫生日”、“世界人口日”、“母乳喂养周”等主题宣传日以及“七一”党的生日、“八一”建军节等节庆日,不论酷暑还是严寒,该中心都会组织党员、专家等志愿者深入辖区广场、街道、社区以及部队、工地等,为辖区百姓、部队官兵、建筑工人等送去优生优育知识、妇女儿童常见病、多发病防治知识和计生政策法规等。他们经常头顶烈日、脚踏泥泞,徒步穿梭于辖区农贸市场等地,宣传惠民政策、发放宣传资料。近年来共开展服务“踏春行”、“健康讲座惠民生”等主题活动50余次,提供义诊、咨询5000余人次,他们辛勤的付出赢得了服务对象的一致好评。

  今后该中心将不断夯实‘四送七进’志愿服务载体,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切实把政府惠民政策落实到实处,用服务奉献社会,把爱心播撒到辖区每一寸土地,把温暖传递到每一个家庭,用真情搭起爱心桥,不断用行动诠释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