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首台肿瘤放疗速锋刀(EDGE)在青岛市中心(肿瘤)医院开机

2018-09-16 20: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马华)2018年9月15日,山东省首台肿瘤放疗速锋刀(EDGE)开机仪式在青岛市中心(肿瘤)医院举行。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周长政出席,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余子豪教授和李晔雄教授以及20余名国内顶尖肿瘤放疗专家参加。市中心(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宋岩主持。

  青岛市中心(肿瘤)医院院长兰克涛在致辞中讲到,青岛市中心(肿瘤)医院放疗中心是目前青岛市规模最大、专家技术力量最强、软硬件设施最好的肿瘤治疗中心,同时还是青岛市放射治疗质控中心挂靠单位。为进一步促进青岛市肿瘤放疗水平和服务能力,在市卫生计生委的大力支持下,青岛市中心(肿瘤)医院今年率先引进了山东省省内首台速锋刀(EDGE),这是目前放疗领域最精准、最先进、最安全的加速器,标志着一个开辟放射外科理念、代表着高精准度、高剂量、低伤害的“肿瘤治疗利器”正式在山东省利刃出鞘。速锋刀(EDGE)的开机启用,也代表着青岛市已接轨国际最先进的放射治疗技术水平,必将会推进全市乃至省内肿瘤放疗专科的学科建设,进一步造福青岛市及省内广大癌症患者,以更好的医疗条件和精准的医疗水平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随后,周长政副会长、余子豪教授、李晔雄教授、市北区卫计局徐美丽局长以及兰克涛院长、宋岩书记等为速锋刀加速器开机。

  在回顾了青岛市中心(肿瘤)医院与中国医科院肿瘤医院合作十年来的发展历程以后,周长政副会长为余子豪教授颁发了终身特聘专家聘书,兰克涛院长为李晔雄教授颁发了肿瘤放疗首席专家聘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