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召开2018年科技大会

2018-09-15 09: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9月15日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谭华) 2018年9月14日下午,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2018年科技大会在国医堂学术厅隆重举行,集团领导、“终身医学专家”、科技工作者、各科室主任、护士长及职工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大会由朱维平副院长主持,首先由赵军绩书记宣读《关于授予王久仁等10名专家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终身医学专家”称号的决定》,集团王久仁、王琳、吉中强、刘绪重、李维芬、沈其杰、周兆山、周宗起、梁静玉、潘耀宗10位专家获得殊荣。刘宏总院长、赵军绩书记为“终身医学专家”颁奖,并希望集团全体医务人员能以“终身医学专家”为榜样,学习专家高尚的医德、廉洁的医风和终生学习、追求卓越的精神,为集团医疗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刘宏总院长集团2013-2017年科技发展工作报告。肯定了集团近5年在科技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对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作了报告从科研管理机制创新、学科建设推进深化、人才梯队建设、学术交流开展等4个方面总结了集团近5年科技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并从问题分析入手,提出了推动科技工作内涵式发展的策略。刘总院长指出,科技工作是医院发展的核心推动力之一,科技兴院也是集团发展的重要战略方针。过去5年,集团科技工作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下,贯彻实施“坚持科技领先,发挥中医特色,加强科研监管”的主导思想,不断深化学科建设,加大科研投入,重视科技人才培养,借力对外交流平台,学科影响力不断扩大,科技创新能力逐步提高,科研成果的层次及水平稳步提升。希望下一步集团能够聚焦制约发展亟需解决的科技问题,充分利用集团提供的政策和保障,积极开展科技攻关,争取形成更多的创新成果,为医学科技进步,为中医药的发展以及健康事业而不懈努力奋斗!

  朱维平副院长宣读了《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2017年度科技奖励文件》,大会表彰了获得2017年度集团科技进步奖励、集团科技成果再奖励、集团新技术新项目奖励、集团著作奖励、优秀教学集体和优秀教师的科室和个人。

  科研科纪文岩主任宣读了《关于设立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院长科研基金”的决定》和关于印发《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学科建设实施方案(2018.10-2021.9 )》的通知文件。介绍了院长科研基金的的主要资助范围和方向;以及集团未来3年学科建设的目标、思路和举措。

  肺病科陆学超副主任宣读了科技代表倡议书,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从事医疗、科研、教学工作中的体会,并倡议大家要学会积累、善用临床资源,通过参与科硏,成为先进科技方法的掌握者和应用者,成为职业的受益者。

  血管外科姜桂喜主任作为重点学科带头人代表发言,介绍了作为学科带头人对学科建设工作的理解和认识,科室在争创及建设省、市级重点学科,以及学科亚专业方向的确立、人才培养、对外交流等方面的经验和体会。

  最后,朱维平副院长进行了大会总结发言,希望广大医务工作者积极开展科技创新,实现技术突破,争取创新成果,为集团医疗事业的发展,为人民的健康而不懈努力奋斗!高举科技兴院的大旗,紧紧扭住科研突破和学科建设提高两个核心,打开新思路,释放新活力,以创新发展引领我们的事业走进新时代,走向新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