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暨科学健身”主题宣传活动

2018-09-13 14: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9月13日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王春辉)为普及“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营造良好的健康社会氛围,2018年9月12日,市北区卫计局联合市疾控中心、区体育局、兴隆路街道、区疾控中心在海云庵广场开展了“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暨科学健身”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咨询台、宣传展板、悬挂横幅、义诊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普及居民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传授健康生活技能。

  活动现场,前来咨询和义诊及领取宣传品的社区居民居民络绎不绝,医务人员给群众测量血压、询问身体状况等进行了义诊,并给前来咨询的社区居民讲解了如何科学健身和健康保健生活常识,发放了健康宣传单页。本次活动共发放健康宣传单和折页2000余份,健康提示手提袋500余个控烟小扇子500余个,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使广大居民受益良多,积极参与宣传活动中来,增强了宣传效果。

     “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活动,是弘扬健康文化,传播健康理念,落实“一评二控三减四健”。市北区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开展针对餐饮从业人员、儿童青少年、家庭主厨和职业人群等重点人群开展讲座,普及减盐、减油、减糖知识等系例活动,帮助社会公众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同时将健康宣传活动走进家庭、进社区、进单位、进学校、进医院,扩大健康宣传效果,推动全社会共同关注“三减四健”与健康,塑造自主自律的健康生活方式。通过主题宣传活动,广泛动员了社会力量参与健康促进工作,让社区居民获得了更多科学健身知识、养成良好健康习惯、改善健康状况,受到了居民的一致认可和大力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