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妇幼中心生殖科打造为民服务的“快乐老家”

2018-09-06 14: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9月6日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任涛)《快乐老家》,一首节奏明快、脍炙人口、红极一时的经典流行歌曲,它用音乐的形式营造着快乐的氛围、渲染着心境,仿佛每一个音符都弥散空气间、每一句歌词都沁入心田里,让快乐无处不在。而在市北妇幼生殖科这片天地,白衣天使们忙碌在窗口岗位,以“爱心、责任、求精、奉献”的精神,谱写出一曲曲欢快的旋律,不仅仅为辖区妇儿健康保驾护航,并且带给他们更多的感受是“快乐是永远的家”。

  重服务 让满意成为快乐元素

  今年以来,市北妇幼生殖科不断探索,积极打造一流便民服务管理模式,践行“一站式”服务的工作理念,通过高效、优质的便民服务,有效提高群众的满意率。流程优化、营造温馨安全环境、开展特色服务等方式,多措并举推进和改善医疗服务,全年服务近5000人次,服务对象的满意度也节节攀升。“他们把服务做到了心坎上,让我体验到一种家的快乐!”一位查体对象笑逐颜开的说,对于生殖科令人满意、充满欢乐气息的服务,大家纷纷点赞。同时他们还为百姓义诊、教孩子如何急救、为妇女免费查体、为居民讲解中医保健等等,针对残疾和年纪大等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专门组织人上门服务,他们通过积极开展多项志愿服务活动,传递医者真情,彰显仁医大爱。

  惠民生 让快乐传唱每个角落

  市北区台东街道王女士被检查出宫颈癌前病变后,检查团队及时追访,指导其及时手术,拆除了她身体里的“定时炸弹”。2018年新年伊始,王女士及其家人充满欢声笑语的给市北妇幼打来电话和工作人员报平安,并表达真心的谢意,让他们家的愁云散去重拾生活快乐。生殖科承担辖区妇女宫颈癌筛查(宫颈人乳头瘤病毒HPV筛查)任务,目前已完成2000余例筛查工作和回访工作,实现对女性“宫颈癌”预防、筛查、诊断、治疗和康复保健等全方位服务。他们持续深入推进惠民工程,践行绿色医疗模式让“医路畅通”,让百姓得实惠,不断提升辖区女性主动筛查意识,切实为辖区妇儿提供高效、优质、安全的医疗保健服务,让充满快乐的音符传唱传到辖区每一个角落。

  谋创新 让快乐持续发酵

  退休女职工王大姐在人体智能健康顾问的陪伴下找到了身体状况改善的轨迹,通过“美丽建议”制定了运动、饮食计划,健康数据的提供让王大姐收获了更多的欢声笑语,她觉得自己年轻了10多岁,那种由心的快乐溢于言表。为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保健需求,生殖科根据女性不同生命周期的健康需求开设了带有“人情味”的新项目服务,形成了咨询、个体化体检、防治结合的“一条龙”服务模式,提供“计生悄悄话”热线、人体智能健康顾问检测、中医药适宜技术治疗妇女常见病、多发病的以及开展青春期、更年期保健,提供服务2000余人次。他们时刻在不断创新的道路上,用行动让快乐在服务过程中持续发酵。

  “我生命的一切都只为拥有它,让我们来真心对待吧;等每一颗飘流的心都不再牵挂,快乐是永远的家” 。为健康服务保障,市北妇幼中心生殖科将不断探索,如一股股暖流不断滋润服务对象的心田,用真情传递温暖,用扎实行动奏响一曲不会休止的快乐之歌,用心打造辖区妇女健康的“快乐老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