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即墨路街道计生协会:照亮回家的路一场特殊的家长会

2018-07-19 09: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7月19日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张常洁)“如果你现在回到家,看到两个孩子正在抢一个桔子,你会怎么做?”日前,在包头路小学召开的“尚善励精诚,携手育英才”家长培训会上,温心计划公益创新平台创始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山东省青少年犯罪研究会理事、青岛市心理咨询会理事康龙老师以“抢桔子”的问题为开篇,为家长们上了一堂提问“照亮回家的路--规则意识家庭教育”的亲子关系公益课。

  此次讲座是即墨路街道计生协会青春健康俱乐部、综治办与包头路小学联合开展的,旨在增强孩子与家长的沟通,提高广大家长的教育技巧,促进亲子之间良好关系的建立。

  讲座围绕良好的亲子关系、家长在亲子中的作用、孩子的培养和亲子关系的建立等内容,讲授了与孩子沟通交流的技巧,分析孩子的心理和生理特点,让家长学会理解孩子、倾听孩子,通过有效的交流构建良好的家庭亲子关系。生动的案例,诙谐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触动了家长们的内心深处,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和高度的评价,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通过讲座,使在座的家长们对如何与孩子相处、沟通有了一个更全面的了解,有助于今后更好地沟通,创建良好的家庭关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