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口腔医院:牙齿磕掉了,怎么办?

2018-07-18 17: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7月18日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车永顺 暑期来临,青岛市口腔医院牙外伤的小患者多了起来。牙齿磕掉了,怎么办?家长和小朋友要知道以下几点:

  1.记得带掉牙一块去找医生:

  许多人尤其是青少年,因为事发突然,常常只顾着捂住嘴巴,匆匆忙忙赶去医院就诊,而忘记捡起脱落的牙齿。殊不知,再返回原事故发生地时,已经很难找回脱落的牙齿了,就算找回牙齿,时间也不早了!

  2.保持脱落牙齿的整洁:

  找到脱落的牙齿,尽量不要弄脏它。如果掉下来的牙齿已经很脏了,可捏住牙冠就近用清水轻轻冲洗,注意冲洗时千万不能用手或布擦洗牙根,也不能用纸、干布、干棉花包裹,防止损伤牙周膜。

  3.牙齿的保存:

  将脱落的牙齿放入新鲜的冷牛奶中,或放入生理盐水中,也可将牙齿放在舌头底下含着,使牙齿处于适宜的温度并保持牙齿表面的湿润,立即赶到附近的医院诊所进行再植固定,多数情况下再植牙是可以恢复牙齿大部分功能的。如果牙根周围的牙周膜保护得好,牙齿脱位的时间短,效果就更好了。

  4.争取时间是再植牙成功的关键:

  完全脱落的牙齿,如能在半小时内进行复位,90%能长期存活,在口外保留两个小时以上的患牙,使用寿命会大大缩短。

  5.再植的前提是健康的牙:

  突发事件:跌倒、撞伤、交通事故、拳击等原因造成牙齿脱落,且牙齿健康,比较适合再植。如果是因为蛀牙等口腔问题脱落的牙齿,就没有再植的必要了,这时建议可以选择种植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