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口腔医院:骨性龅牙、地包天不手术,能救吗?

2018-07-18 17: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7月18日讯 龅牙、地包天都是常见的错颌畸形类型,不仅对口腔咀嚼功能、发音功能会造成影响,还影响到面部美观。如果错颌畸形严重,还会对患者的心理造成极大的伤害,极易产生自卑、不自信、孤僻等心理问题。进行龅牙地包天矫正除了能获得正常的口腔功能之外,还可以解决面部的美观以及心理健康问题。但是,很多人在冶疗时,往往会因为不了解自身的情况,而盲目的选择了错误的方法,不仅没有从根本上解决龅牙、地包天问题,达不到自己想要的效果,还浪费了大量的金钱和时间,受了不少的罪,更为严重的是损害了原本健康的牙齿。

  其实,龅牙、地包天有分牙性与骨性两种,在做治疗之前一定要区分自己是属于哪一种。一般牙性龅牙或地包天也称假性牙颌畸形,是牙齿畸形发育成龅牙、地包天状态,但上下牙槽骨处于相对正常的位置,这类情况主要出现在未成年时期,可以通过功能矫治器矫正或者正畸来引导牙颌正常发育。

  成人龅牙、地包天大多数属于骨性牙颌类畸形,牙槽骨发育过度或成畸形状态,出现上牙槽骨前突(龅牙)或者下牙槽骨前突(地包天)或上下牙槽骨都向前突(双颌前突)的情况,可能还会伴随有深覆合,深覆盖等问题。这类错颌畸形常见的症状有闭口困难,闭口时唇部紧张,笑露牙龈,颏部发育不足,下巴短小后缩或前翘,侧面观看唇部线条过于突出,与面部线条极其不和谐等,这种情况只能通过手术的方法来解决牙槽骨前突的问题。

  因此,如果想通过正畸或烤瓷牙进行掩饰性治疗并不是好的选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