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开展健康教育“六进”“拒吸第一支烟 做不吸烟新一代”进校园活动

2018-07-18 14: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7月18日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王春辉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青岛市控制吸烟条例》,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和推进“美丽青岛”建设,根据青岛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开展第31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的通知》的要求,市北区卫计局、市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区教育局在全区中小学校围绕“烟草和心脏病”主题继续开展“拒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新一代”的活动。

  市北区各学校开展了形式多样、富有趣味的控烟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中小学校师生对吸烟有害健康的认识,创建了更多的无烟校园,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本次活动中,市北区共有48所中小学24478名中小学生通过签署承诺书、横幅签字、宣传画签名等多种方式承诺“拒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新一代”。

  今年是全面提升城市生长力、加快建设更有温度和厚度的主城核心区、全面推进“健康市北”建设的关键一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对辖区中小学的无烟宣传力度,持续倡导辖区中小学生“拒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新一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