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伏首日 近万市民汇聚海慈 争贴“头一贴”

2018-07-17 16: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7月17日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范晓苹)今天是三伏入伏的第一天,意味着一年中最热的时刻来到了,高湿天气没有阻挡市民冬病夏治三伏贴敷的热情,一大清早6点钟左右,很多市民就来到了海慈医疗集团的门诊大厅,争相贴敷“三伏贴”,以达到养生保健,冬病夏治的效果。初伏第一天,海慈医疗集团各科室共贴敷人次达近万名。

  70岁的谭大爷今年在海慈肺病科贴敷了第3年了,每到冬季发作的支气管炎明显减轻,痛苦减少,老人说自己非常信赖中医,它治好了我的病,祖国传统医学应该更好地为百姓健康服务。而患有哮喘多年的市民陈女士去年开始进行贴敷治疗,觉得冬天哮喘发作次数明显减轻,今年继续贴敷巩固效果,“海慈医院的贴敷比较规范,贴之前医生还给看看到底适不适合贴,让我们觉得很放心,”她说。

  小儿贴敷广受青睐

  在国医堂一楼大厅儿一科冬病夏治就诊区域,一直排满了等候就诊的长龙,6岁的宝宝一直患有鼻炎,听说海慈医疗集团中医儿科的三伏贴及三伏灸治疗过敏性鼻炎的效果特别好,在爸爸的带领下一早就来到医院进行了三伏贴和艾灸治疗,宝宝爸爸说,中医特色疗法深受家长欢迎和青睐主要是因为效果好,无副作用,这种疗法不伤害孩子身体,我们家长放心。

  爷孙三人齐贴敷

  在心血管一科,我们见到70岁的纪大爷正在贴敷,他患有高血压,心脏病,平常身体素质偏弱,想通过贴敷治疗调节体质增强抵抗力。纪大爷说“来贴敷最初是因为小孙子在中医儿科贴敷效果不错,过敏性鼻炎控制的非常好,今年我们祖孙三人都来试试,儿子在耳鼻喉科进行过敏性鼻炎贴敷治疗,小孙子依然选择中医儿科贴敷”。为了争贴“头一贴”,家住火车北站的纪家人早上五点半就出发赶来医院。“等通了地铁我们过来看病更方便了,为了身体健康,要坚持冬病夏治”。

  一家三口“冬病夏治”调体质

  上午8点,一大早从城阳赶来的邱先生一家三口在治未病科顺利进行了贴敷。“老早就听说海慈医院冬病夏治最出名,是青岛最正宗的三伏贴,今天带着家人一早赶来挂号排队,想请专家给调理调理身体”,邱先生说自己和家人都有慢性肠胃疾病,冬天尤其严重,借着冬病夏治的机会希望能有所缓解。治未病科面向阳虚体质人群,从改善体质入手进行冬病夏治。今年推出更为细腻的药物组方,对取穴的准确度要求更高,细腻药物更易吸收,贴敷的舒适度提高,也不用担心药物外露弄脏衣服等,受到了市民的广泛认可。

  除了“组团”式就诊,在针推康复科、妇科、风湿病科等科室,我们看到,为了不耽误正常上班,很多白领上班族早早来到医院进行贴敷。妇科的“痛经贴”等特色贴敷获市民认可。与此同时,预约贴敷也成为今年新潮流,干部保健科在开贴之前就已收到近百个预约电话,来这里贴敷的老人绝大多数都是高龄,患有老年慢性疾病,干部保健科的医生为病人量身打造了综合调理的办法,增强老人体质,使其冬季好发的疾病发病率和发病程度得到有效控制,减轻了老人身体上的病痛。

  错过初伏首日 仍可贴敷

  海慈专家提醒广大市民,虽然通过贴敷可以冬病夏治,但不要盲目跟风,阴虚火旺、两岁以下儿童、对药物过敏者贴敷前皮肤有损伤以及孕妇应慎用。贴完三伏贴的患者要注意当日不可以洗冷水浴,不宜进食辛辣腥膻寒凉食品,避免饮酒,以免影响疗效。如果市民错过了首日贴敷,三伏期间仍然可以前来进行贴敷治疗。

  今年,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十一大科室推出冬病夏治特色诊疗项目,包括国家级重点学科肺病科、针推康复科、心血管一科,省级重点学科儿一科、妇一科,还有治未病科、耳鼻喉科、风湿免疫科、血管外科、干部保健科、感染科等都开展“冬病夏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