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中心血站与安顺、自贡中心血站加强合作、共谋发展

2018-07-17 14: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李志涛)2018年7月10日至13日,市中心血站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高向阳率组织人事、质量管理、献血服务和成分制备等方面专家一行5人赴我站友好血站---安顺市中心血站和自贡市中心血站走访交流、共谋发展,并顺道赴重庆市血液中心和成都市血液中心考察调研,学习质量管理、绩效管理、血源招募、志愿者管理、临床输血、成分制备和还血直报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和先进做法。

  青岛市中心血站为积极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东西扶贫协作指导意见精神,与安顺中心血站和自贡市中心血站分别于2005年和2014年结为友好血站。多年来,青岛市中心血站与两地血站通过互派专家指导、工作人员进修、共同举办学术会议等方式互访交流,体现了山海相连现真情、同心迈步求发展的深情厚意。

  此次走访交流期间,胡迎春站长和张品品站长分别介绍了安顺市和自贡市中心血站总体工作情况,提出了需要得到青岛市中心血站支持的工作需求。站纪委书记高向阳介绍了青岛市中心血站近年来的工作亮点和发展思路,对两地血站在市委市政府对无偿献血工作政策支持、还血直报推进等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认可。青岛市中心血站一行与两地血站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参观了血站各科室,对有关科室的工作给予了现场指导,共同商讨今后互访和交流计划。安顺市卫计委副主任孙森同志、两地血站领导班子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汇报座谈会。今后,两地血站希望通过对口交流合作,进一步提升单位质量管理、人才培养、新业务开展等方面的工作。

 

  赴重庆市血液中心和成都市血液中心考察调研期间,双方互相介绍了单位的主要工作和面临的困难,到血液中心各科室现场交流学习,认真做好亮点工作记录,待回站后做出可行性建议方案,为我站今后更好地开展相关工作出谋划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