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疾病荣获山东省免疫规划业务工作先进集体

2018-07-16 10: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7月16日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王春辉)近日,山东省免疫规划工作会议如期举行,凭借在业务工作中的突出表现和优异成绩,市北区疾控中心从众多参选单位中脱颖而出,荣获“全省免疫规划业务工作先进集体”。

  多年来,市北区疾控中心围绕提升群众满意度,牢牢把握两个“坚持”,稳步提升免疫规划工作质量。一是坚持以受种人群切身利益为核心、预防接种需求为导向,加强指导,统筹安排,带领全区接种单位有力推进各项工作精细化管理,逐步完善接种单位数字化建设,持续开展医护团队规范化服务,以真诚的态度和专业的服务促进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二是坚持重点工作突出特色,以点及面,带动全盘。市北区疾控中心借势“家长微信群”、“琴岛微苗”等自媒体,着力打造“妈妈课堂”、“家长开放日”等精品平台,为广泛宣传预防接种的重要性、安全性、有效性奠定良好群众基础;组织骨干力量,开展流动儿童、入托入学新生、流动务工人员等重点人群的查漏补种,有效扩大免疫覆盖范围,降低疫苗针对传染病发病趋势;持续开展大中专院校麻疹疫苗强化免疫,教育卫生部门联动机制日臻成熟,进一步夯实免疫屏障。

  市北区疾控中心视荣誉为动力,将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推动全区免疫规划工作持续深入开展、维护广大人民群众身心健康、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